Sodasweeet

故事还很长——《姜赫,春天花会开吗》长评

Fine_Jack:

首先很感谢小朋友的用心评论。刚有回复长评但被吞了。
勋勉之间,或许360节目都看过吧。俊勉说和世勋相识6年了,一整期几乎没说话的世勋立刻接话:是9年。
MC开玩笑,你们好像不亲的样子。
俊勉说:很亲的,就像亲弟弟。
镜头转到世勋脸上,你们有观察过世勋看俊勉的眼神吗?总是微微歪着脑袋,眼神专注,嘴角带着很浅的笑弧,他说:我有亲哥的。
大家都在笑,看呐,团欺的命运。
真的是这样吗?我有亲哥的,你是超越亲哥之外的关系。为数不多的两个人的各类视频里,高冷话少的世勋好像永远只"怼"他俊勉哥,笑也好 ,说话也好,给俊勉的反应永远是最多的,虽然嫌弃着俊勉不收拾屋子,但说身体最香的是他俊勉哥。想要一起玩的是他俊勉哥,会因为俊勉和别的男人打电话关门不理他而抱怨。一起旅行拍各种cp照的是他俊勉哥,成员活动应援最大手笔也给了他俊勉哥,咖啡车送1辆不就好了, 何必6辆呢?
从来不需要做给任何人看的关系。
状态不好的俊勉四辑发布会上断片,成员们都很依赖他,所以下意识将难得问题给这个大家长。大家长也有累的时候,奶包似的小忙内主动接过话筒替他俊勉哥回答了问题,温柔地歪着脑袋看着哥哥的方向。俊勉缺席的GOBAL直播,小忙内在膝盖上写他哥哥的签名。他们之间有很多小秘密,世勋喜欢什么风格呢?俊勉哥知道。是什么?无法形容啊。free,free那样的。如果是跟俊勉哥做电台,什么时候都可以。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我那么依赖你。花花世界很美丽,花蝴蝶似的绕一圈不是还要回家嘛?俊勉的存在之于风神小忙内,就像坚定的树木。无论风怎么吹,他一直在那里。各自为王的多年后,午夜梦回还是想他俊勉哥聊天,诉苦也好,抱怨也罢。温柔如水的哥哥会一直陪着他,听他说话。
他们之间,是爱人之上,兄弟之间,不流于世俗的"相爱的关系"啊。
真的,很动人了。
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,彼此多够运。


Lily-Hun:



首先,@fine_Jack 老杰是宝藏。

我本来以为这篇只是简简单单的角色拉郎而已,没想到最后一波三折,我的心脏被老杰翻来覆去地玩弄,嘤。

角色拉郎可以给一对cp之前从不曾想过的新鲜感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这篇的主体明明是姜赫和李友灿,明明和现实里的勋勉是背道而驰的性格,我却总是能看到现实里勋勉的影子。

比如被素熙看到的昏昏欲睡的午后,姜赫抱着李友灿,而李友灿正轻轻拍着他的后背。

素熙发现,原来姜赫被李友灿那样爱着啊。

而我们也在每一次的对视,拥抱亦或者对话中发现,原来这两个人,是那样爱着对方。

昨天晚上看完最后一章,我又从第一章开始看了一遍,本身第一次就十分清晰的画面,这次或许是因为知道了整个故事都是剧本,更加清晰了。

我甚至在故事外,看到扶樱花落在李友灿发梢上,而姜赫伸手轻轻拨掉那片花瓣,一如演唱会上吴世勋伸手拨掉金俊勉脸上不小心沾到的彩带。

而姜赫在深夜寻找有夜盲症的李友灿,两个人的拥抱,姜赫毫无章法的亲吻,让我有一种奇异的近乎胃痉挛的感觉。

这两个人得有多难过啊。而这么难过的他们,在分别了十年之后,第一次见面,居然那么平静。

但是我不得不说,一开始看到姜赫结婚的时候,我整个人都???

怎么就结婚了???而且还看起来挺恩爱的样子???

姜赫你个渣渣!

不过后续的剧情里,总算是解惑了。

从故事本身来说,姜赫结婚并不是因为爱俞美娜,保存完好的海蓝色衬衣以及白色球鞋,都是属于李友灿的证明。

从故事外来说,也是看过了老杰自己发的解释我的想法才得到了证实,戏剧疗法一开始就不是为了让李友灿“坚持”,而是要让他“放弃”。只有放弃了吴锡徽,李友灿才有可能摆脱抑郁。

因此故事外的姜赫,让故事里的姜赫,去伤故事里李友灿的心。

不过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
这样的两个人遇到,又怎么会不被对方吸引呢?

故事外的姜赫能改变戏剧疗法里的剧情走向,但他自己的心却没办法改变。

所以他去了海边。

海边的故事圆满落幕,此时的月光仍明亮。

月光洒在你我身上,故事还很长。

感谢老杰写的故事。

一起长长久久地爱勋勉吧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53)